浪阳

【长得俊】幸好遇见你

作者的话:老实说,小尤吸引我的一点是我觉得自己和他的性格很大程度上很像,于是很有感触的写了这一篇。本故事真人真事改编,强调存粹属于本人的看法。前面会有点小黑暗,慎入!
-
-
-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真正对另一个人的伤痛感同身受。但是会有一个人,让你忘掉所有不愉快,重拾笑颜。

依旧是黑漆漆的夜晚,房间里寂静得可怕。毫无意外的,他再次失眠了。

不知早已在床上翻来覆去多少分钟,胡乱地抓了抓头发,最终还是认输似的坐起身来。

【又失眠了。】少年软糯的语气里满是低落和无奈。

明明就很累,明明就很疲倦,可是就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入眠。

心里太多太多的情绪找不到出口,压得他连呼吸都觉得沉重。沉默的半靠在床架上,他习惯性地把玩起一直不离身的折刀。

烦躁、不安、自卑、慌乱、恐惧、焦虑,各种负面的情绪一点一点扩大,逐渐吞噬他的理智和自制力。

他的思绪仿佛一瞬间被抽空了,脑海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闭上眼睛像是在寻找着什么,手上一个用力,尖锐的棱角割破肌肤划出了一道伤痕。

随着空气里淡淡的血腥味传来,细微的刺痛感像触电般让他在刹那间清醒,沮丧地丢开手上的折刀。

【该死的,又失控了。】稍微皱了皱眉头,他漫不经心地低头看了看那正往外冒着血滴的伤口。

【这只是不小心的,明天就好了。嗯,我不是故意的。】自欺欺人似的自言自语着,他拉过被单闭上眼,强逼着自己入睡。

奇怪的是,伴随着那隐隐约约的疼痛感,这次他很快就睡着了。

然而,这又是睡得不安稳的一个夜晚。

满头冷汗惊醒时,远处的天空才刚刚泛白。

回想起梦中,人们的恶言恶语和批判性的眼神,他终究还是没忍住眼泪,抱膝大哭起来。

他哭,他伤,他迷茫。

他犯了什么错?为何要这么欺凌他?

像只被困在迷宫之中的野兽,他茫然无助地胡乱闯,终究遍体鳞伤。

没有人知道他在无数的夜里苦痛的挣扎过。

他总是在笑。

如沐春风的微笑。

淋漓尽致的大笑。

那双仿佛装下了浩瀚星空的眼里,似乎总带着笑意。

他选择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用笑容回击那一个个恶意中伤。

倔强的自己扛下了所有伤害,他的内心强大,却也柔软。

他慢慢成长,却也偶尔会迷茫。

他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仿佛自己缺了点什么,却说不上那是什么。

直到几年后的某一天,陆定昊直直的指出了他的问题所在。

【尤长靖,我觉得你就像太阳你知道吗!你拼了命的给全世界阳光给全世界温暖,但你把你自己放逐在千里之外。你不让别人进入你的内心。】

一句话宛若万箭穿心。

【是吗?听你这么说,好像是的呢……】尤长靖的脸色并不好看,低下了头陷入沉思。

尤长靖和每个人都很熟,却也跟每个人不熟。

他是个很好的聆听者,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兄弟,却不是个很好的述说者。

他热爱音乐热爱舞蹈。很大的一部分是因为音乐是他情感宣泄的出口,也是他疗伤的良药。

也许是不想再受伤害,他下意识的把自己的心用厚厚的围墙关了起来,不轻易让别人进入。

每个人总会有那么一段时间,在人生的旅程中,在分岔路口时忽然就迷茫了。

这种时候,幸运的人会遇见个指路人,一盏指引方向的灯。

他是非常幸运的一个孩子。

他遇到的不是指路人,而是个骑着独角兽为他而来的王子。

林彦俊刚认识尤长靖的时候,尤长靖还是那个自我保护意识很重的少年。

从单纯的室友,直到可以一起吃饭的朋友,再到形影不离的好兄弟,林彦俊逐渐卸下了尤长靖厚厚的铠甲。

他会追着林彦俊打,甚至跳到他背上狂揍他。
他会拉着林彦俊的胳膊撒娇,让他给自己吃两口炸肉。
他会陪着林彦俊看鬼片,然后尖叫着拿枕头捂住自己的眼。

林彦俊会任由他打闹,然后像安慰一只炸毛的猫似的摸摸他的头发。
林彦俊会嫌弃的说着他胖,然后在半夜点外卖时顺手喂他几口。
林彦俊会嘲笑他是胆小鬼,然后躺在他身侧陪他入睡。

他们会在夜里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聊着从前,憧憬着未来。他会和林彦俊说他以前在学校的模样,然后羡慕的听着林彦俊说着他是校草的高中故事。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是林彦俊做到了。我觉得我们终于是贴近了你的心。你也做到了,林彦俊和这个世界不再陌生了。】某一天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时,陆定昊是这么说的。

两个并肩坐着的人相视一笑。尤长靖得意的挑挑眉,林彦俊迷人的酒窝高高挂着。

没有谁救了谁,而是他们完整了彼此。

因为是林彦俊,尤长靖卸下了心中的围墙,换上了林彦俊来替他遮风挡雨给他依靠。

因为是尤长靖,林彦俊褪去了淡漠的假象,成了会笑会闹会调皮的那个自己。

尤长靖终于知道当初心里缺的是什么了。那是由安全感,温暖和依赖相加起来的信任。

有这么一句话特别适合形容他们俩。

我们是单翅膀的天使,拥抱着彼此才能飞翔。

已经习惯了你的存在,你要是不在,我会很空。

不要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评论(6)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