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阳

长得俊 【成全】

作者的话:有一点点的虐,慎入。
-
-
-

尤长靖终究还是来了。

在大家笃定他一定不会出现时,飞越了12000公里,风尘仆仆的出现在林彦俊的告别单身派对上。

他推门而入的瞬间,大家都愣住了,下一秒很有默契的齐齐扭头望向派对主人公。

【你们不是都很好奇谁是伴郎吗?呐,他来了。】

-

尤长靖穿着一身黑色西装,剪裁得体的服装完美的衬托出他这些年以来再也没胖过的瘦小身型。

他站在镜子前仔细的整理着发型,余光一瞄,他看见了换好衣服走出来的林彦俊。

尤长靖有些恍惚,眼前的身影仿佛和多年前出道舞台上的身影重叠。

-

很多年前的那个夏天,尤长靖和林彦俊携手出道了。

他还记得那个被粉丝们疯狂转发的世纪拥抱里带来的安稳,记得林彦俊在耳边说的那一句:在一起吧。

他也记得在那个彩带纷飞的舞台上,他悄悄的在林彦俊的手心上写下了一句话。

在一起。

那一夜,在没人看见的后台角落里,情绪激动久久不能平复的两人,用一个生疏的吻许下了天长地久的承诺。

最遗憾的也许就是,正式在一起的两个人,并没有机会像普通恋人那样肆意的浓情蜜意。

两个人相爱本应该是两个人之间的问题。

两个偶像相爱,就是两大群粉丝间的战役。

两个同为男人的偶像相爱,这是整个社会的事情。

随着出道的喜悦,接踵而来的是繁忙的行程和工作。

他记得他们曾在阳光明媚的洛杉矶街头逛街,也记得最耀眼的是那人一身牛仔休闲装站在阳光底下那高高扬起的嘴角。

他记得每个充满柔情的对视带来的暖意,记得每个不经意的肢体接触带来的安定,也记得每个默契的举动。

也许就是因为这些点点滴滴他都记得很清楚,所以如今格外的心情复杂吧。

【欸,尤长靖。该走了。】

林彦俊轻轻的拍了拍正在发呆的人,眼底一闪而过的情绪也略微复杂。

两人一黑一白的西装,踏上了红红的地毯,并肩走到了教堂的前方站定。

尤长靖微微侧过头,看着正在整理领带的林彦俊。

你看,我们终于一起走上了红毯。

可惜,你结婚的对象不是我。

-

又一次在美国的行程,在夜深人静的夜晚里尤长靖和林彦俊偷溜出来在街头散步。

回去的路上他们路过了一间教堂,吵吵闹闹的气氛让两人好奇的走去看了一眼。

教堂里两个喝得醉醺醺的男人扯着牧师正在宣誓结婚证词,同样喝得醉醺醺的几位友人正在热烈的欢呼着。

【总有一天我们也要走上红地毯,但是绝对是要清醒的走上去吼!】

他记得那时候林彦俊笑着握紧了他的手,记得林彦俊眼里的认真。

可惜他们终究没有打赢这场名为爱情的战争。

随着粉丝间越来越多的争吵和纠纷,还有外界不停的恶意揣测,两个人从原本的自然相处,发展到了后来小心翼翼的克制着自己的每个举动。

再到后来,两个人的相处空间只剩下他们宿舍的四面墙里。

这份爱情成了枷锁,将他们紧紧捆着,压迫得喘不过气。

【为什么我们相爱,这么难?】

尤长靖记得,分手那天他流着泪沙哑着问林彦俊。

【因为我们同为男人呐。】

泪水滑过脸颊,林彦俊的回答也很简单。

现实,也最致命。

兜兜转转,挣扎了很久的两人终究向现实低了头,走上了分手这条路。

你会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一部分,即使不能一起到最后,我还是希望能在你左右。

-

礼堂的大门一开,新娘在她父亲的带领下缓缓走了进来。

尤长靖认真的看着那个长相清秀的女孩,一步步的走过来,再看着她父亲郑重的把她的手交到林彦俊的手里。

嗯真心不错,尤长靖心想。难怪林彦俊选了她。

-
后来合约结束的时候尤长靖没有续约,毅然决然的飞往美国重新生活。

某天在和林彦俊通电话时,林彦俊忽然打断了他。

【我遇见了一个女孩,她……还不错。】

尤长靖有一瞬间的呆愣,然后是了然。

这是变相的在跟他说,他快有女友了呐。

【挺好的,你觉得好就好。人家是女孩子,你要多费点心思。】

挂掉那通电话前,尤长靖还是变相的给予了祝福。

既然我不能陪你到最后,那我真心希望会有人替我照顾你,陪你走到天荒地老。

-

林彦俊弯腰亲吻新娘的时候,尤长靖装作不经意的扭开了头。

原谅我还是无法直视那双吻过我的唇,在吻别的人。

给你的祝福,是我最后的温柔。

从今天起你一定要比我幸福,才值得我对自己残酷。

-

在婚宴酒席上,尤长靖陪着一对新人一桌桌的敬酒,看着他们接受着亲朋好友的祝福。

来到了昔日队友的那一桌时,不意外的看见有人心疼的红了眼眶。

林超泽将尤长靖扯到一旁,紧紧抱住。

【为什么要来?】

尤长靖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背。

【他的人生大事,我怎么可能缺席?安啦,我没事。】

酒席结束,尤长靖没跟着high翻了的众人去闹洞房,而是直奔机场回了美国。

看着窗外的风景,他忽然淡淡的笑了。

成全我最爱的男孩,也许这就是勇敢。

我们摸不到的未来,由她细心的掌管。









评论(6)

热度(102)